记人生第一次中考

今天是9月24号,上午9:00~9:40我进行了人生第一次中考
相信我,“第一次”不是一个错误用语,我们有两次中考

不像之前的学业考(那个东西是控制你能否毕业的),这次的中考是正儿八经的记分的。
现在我们是五四学制,小学五年,中学四年。初二时有个历史中考(总分30,再加个平时分30,一共60),初三时有个语数英物化道法体育大杂烩中考,这俩玩意最后总分加一块。我们本来在初二下学期考完,初三就可以全力整语数英了,结果新冠疫情直接把初二中考卡没了(初三中考硬撑着进行),搞的一个暑假之后都忘的差不多了,结果开学之后又痛苦复习了一个月去考试。

我们似乎是第二届有历史中考的,我们前面再前面一届(现在的高二)都没有这个玩意。emmm,怎么说呢,说不定以后会更难或是更简单,总之我算是经历了一次中考。
昨天晚上低烧,徘徊在37.3~37.4徘徊,我当时人都傻了,真觉得第二天考不了试了。没想到之后逐渐的降下去了,我估计是昨天风大(风大吗?)着凉了,反正第二天起来测出来36.5,真是太棒了。
到了考点之后,我还以为会堵在考点前面很久,早早的出发了。没想到一点也不堵(特意骑自行车过去的),进了考点先跑到班主任那里签到,我发现今天的各班班主任都穿着红上衣,这是祝福我们开门红吧?签完到跑到班级集合的大树下。我们班居然占据了整个考点很稀缺的椅子,找个位子坐下,发现大家都在疯狂复习历史(感动)。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,就是我发现有四五个人昨天晚上都低烧,难道是考前紧张性低烧?
到了8:15,考点打开进各个考场的门,我直接跟着大部队往前走,一路上面就经过了一个安检门,我不知道这个安检门是检查体温的还是检查电子设备的,反正没什么感觉,直接走到教室。监考老师守在门口一个一个检查准考证,电子学生证居然没有检查,看来现在不需要带这玩意了。
考前五分钟发原卷,是一本小册子,嗯,真的就是一本小册子,我不知道怎么描述尺寸,也没有量他,反正相当于一本练习本的大小。翻开来扫视了一圈,发现自己题都没押中,本来以为是考世界格局之类的,准备了好多冷战之后都格局、世界近代到现代的格局变化、1860年的世界之类的小论文,结果都没用上。这次的小论文考的居然是经济全球化!好在颤颤巍巍的打开历史书,终于在世界贸易组织成立那一课找到了相关资料。
还有一道题是关于李大钊的“未来的环球,必是赤旗的世界”中的“赤旗”是什么,我填的“马克思主义”,emmm,不知道对不对,考完出来发现很多人都在纠结这个。
总之这次考试时间比较充裕,小论文写完了。本来想再润色几道小题一下的,刚写一半刺耳的铃声就直接叫起来,我吓得笔都掉地上了(谁把声音开那么大!)中考考试前
老师疯狂叮嘱我们铃声一响一笔都不能动,否则直接分数无效,我只好停下来。还好小题得分点写完了,只是再写一点套话润色一下,应该不会扣分吧……
出来考试,zyk(明斯克数学家)问我去不去考点对面的餐厅庆祝一下,我认为爸妈不会同意,所以拒绝了。骑着我的上世纪级别的自行车一路嘎吱嘎吱回家,到了家屁股还没坐稳,喝了几口水,就听到楼下有人喊我,居然是zyk和wzh。zyk向他爸妈提出去餐厅吃饭,结果被拒绝了,于是我们三个一起下楼。我提议骑自行车出去放松放松,三人一致同意。
wzh说要带我们去看好康的,在我的不断发问下才知道去找lzq,lzq也有自行车。不过时间关系我们只是骑到他家,在他家楼下大喊一声“q花!”就骑回来。我愿称之为社会实践。不得不在这里吐槽一句wzh带路的水准极其辣鸡,我和zyk深有同感,被带歪了好几次。zyk的道路安全意识有待提高,他在回来的路上撞到了一个老奶奶,还好老奶奶没啥事。回家一想还挺后怕的,要是老人出啥事那就直接乐极生悲了。
到家之后写下了这篇文章,人生第一次中考十分值得纪念,好耶!
中考分数两个星期后出,和月考重叠在一起了……等待……